【業渚】別害怕,我在。前篇。

業渚3.jpg 

你不要害怕,我在呢。

遇上與母親吵架的渚,而發生的事情


渚坐在公園的鞦韆上,雙手緊抓著繩子,雙眼中含著淚水,他努力憋住不讓它們流出,紅潤的雙唇緊抿而顫抖。


渚,他從E班放學後回到家,因為渚反抗母親的意見而跟母親吵架了,渚的媽媽一衝動在渚的臉上用力地打了下去。

"我不要離開E班!!"渚突然拍桌而起,雙眼有著平時看不見的狠戾:"我說過我不會離開E班!!"

渚的媽媽瞪著渚:"你敢違背我的意思!!!???"

"為甚麼每件事都是你在決定??我不是女孩,我不是媽媽的魁儡...能不能給我一點空間...."渚反抗回嘴。

渚的媽媽表情極為難看,聽了那番話更是上火,平常的渚絕對不會因為這樣就跟自己媽媽大呼小叫:"渚!!你看看你的E班都學到了甚麼!!!???學會反抗自己媽媽了!!??我不管,我要你離開那鬼地方!!!"

渚聽完,眼淚差點流出,他用顫抖的哭音:"媽.....我以前都照著你想要的做,但這次我不會服從....我喜歡E班,我喜歡大家...."

渚媽媽眼紅,伸出手給了渚一巴掌,打完後還大吼:"如果你不離開E班,那你就給我滾出去!!!!!!!!!!"他喘著氣,其實他不想這樣,不過他希望渚能出人頭地。

渚摀著被打紅的臉頰:"媽.....對不起.....我真的不想離開那裏....."他閉上雙眼:"再見...."他轉身走向門口,渚媽媽更是心急上火:"你真的要離開???!!!!!"

渚背對渚媽媽輕輕點頭,前行離開,留下一臉無措的渚媽媽。

 

為甚麼.....為甚麼我要生在那種家庭....我真的不懂為甚麼我的家庭這麼崩裂.....我只是想要一點點的關懷不行嗎.....渚忍住不哭,那副模樣讓人心疼又難過。

 

【命運從不因輸贏相讓】渚很單純,他單純渴望那一點點的幸福,可是蒼天不給他,不過蒼天給了他另一種幸福,那就是E班,他愛大家,但是現在蒼天都要把他的幸福奪走嗎?他努力守護的幸福就要溜了嗎?

 

渚把頭向後仰,看著天上明月,自嘲:"看....月亮這麼美....而我卻這麼蒼茫嗎....."他伸出右手摀住雙眼:"消失.......我想消失......."

 

渚就這樣在公園坐了一個晚上,果真,渚媽媽是真的要趕他出門。

他雙手空空的走到E班,坐在門口抱著腿,好累.........

 

"小渚?你怎麼在這裡?"一道讓渚安心的呼喚聲穿過渚的耳旁,他把紅通通的雙眼抬起,看著居高臨下的赤羽業,他鼻頭一酸,用充滿委屈地哭腔,軟軟糯糯的哭了起來:"業....業君...."他把充滿委屈的聲音釋放了出來,不明所以的業有點心疼:"怎麼了?"

 

業蹲下身扶起渚的下巴,替他溫柔的拭去眼淚:"不要哭,到底怎麼了?"

 

渚搖搖頭:"沒事....業君今天能陪我嗎?一直....."

 

赤羽業,是潮田渚的好朋友,渚一直認為他們是好朋友,可是在他的心中,有些東西悄悄地改變了,他央求業陪著他,他想要業不要離開他身邊,但他覺得他抓不住。

 

在修學旅行那一天,業表明了他在意奧田,雖然說只是業的惡作劇可以搭配奧田製作的毒藥讓他很感興趣而已,但誰知道,某天會不會搭配出感情來了,渚很累,他此時此刻不想再多想甚麼。

 

業溫柔的笑了笑:"當然好,不哭了?"

 

渚擦擦眼淚點點頭,安靜幾秒後:"為甚麼業君今天這麼早到E班?"

 

業撓撓頭髮:"喔,跟奧田有個約。"

 

"甚麼約?"

 

業笑著拍拍渚的肩:"這個小渚不用知道啦。"

 

不用知道......是想把我排除在外嗎.....?呵呵....果然....渚露出單純的笑容:"反正不關我的事...嘿嘿...."他鼻頭開始酸了。

 

業敏感的神經感覺到渚不大對勁,一回想剛剛說的話似乎讓渚誤會了甚麼,趕緊解釋:"诶?小渚,我不是那個意思。"不過渚都沒聽見就是了。

 

渚自己爬進了教室,痾,從窗戶爬了進去,昨天大家都離開了窗戶沒關好,渚才能爬進去,他不想待在業身邊,媽媽的事跟業君的事....好累。

 

後來,業陪在了渚的身邊,偶爾會跟奧田講話,但是渚努力裝出視而不見,因此變成了渚早上過後便沒有再跟業說過話。

 

業苦惱,他知道渚心情不好還說出那種容易讓別人誤會的話,他第一次這麼後悔,畢竟他很在意渚。

 

這時,奧田捧著剛製好的毒藥走道業的面前:"業同學....你拜託我的毒藥做好了...."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遞上。

 

業頓時微笑接過:"謝奧田同學~可以好好整整那些人了~"他搖搖手中的毒藥瓶:"對了,那那份我拜託你做的媚藥....."

 

奧田點點頭:"只不過我放在家裡,要不放學你等我,我回家拿。"

 

業感激的點頭。

 

事實上,業也感覺得到渚對他的些微感情變化,只是不想說,等到小渚自己發現好了。

 

放學後,渚一個人走出了E班,獨自站在草皮上。

 

"奴呼呼呼~~渚同學要趕快回家呦~~~"一隻巨大的觸手攀上渚瘦弱的肩膀,被這個舉動有點嚇到的渚趕緊露出招牌微笑對殺老師:"知道了,殺老師也快點回家吧。"

 

殺老師收回觸手在渚面前搖觸手:"嘖嘖嘖~~我要去米蘭買最新出的香水~"

 

"香水?殺老師喜歡香水?"

 

"不是,買來給比其老師作禮物的~"

 

渚了然的點頭,話說比其老師的生日快到了阿。

不過渚更煩惱的事,他無法回家,難道又要去公園了嗎?

渚歪歪腦袋,事到如今也只能去問問業君能不能讓我住上一天了.....不過很不想看到業君阿。

 

渚嘆氣,他找尋業,當渚左找找又找找時他在草叢後看見了一幕,讓他心臟麻痺的事情,他看見業把奧田壓倒在地,就像是,告白完後的模樣。

 

業君......喜歡奧田嗎?他本來就很疼,現在更是痛苦。

 

沙沙----渚後退一小步不小心踩到了枯葉,發出了聲響,因為那個聲響,讓兩人不約而同的看向聲音來源。

業看見渚緊抿嘴唇,他皺皺眉:"你怎麼會在這裡?"

 

你?渚趕緊擠出微笑:"不是不是....不小心經過...你們繼續.."他轉身就想跑,但是他動不了,他感覺身體好痛好麻.....業看著渚的背影心生不安,趕緊起身抓住渚的雙臂:"小渚?怎麼了?哪裡不舒服嗎?"

 

渚不發一語的低著頭,業緊張:"小渚???"

奧田也快速起身詢問狀況:"渚同學怎麼了???還好嗎???"

 

渚垂下肩膀,結束了。

他輕輕掙脫業的禁錮:"沒事,我走了。"

 

業第一次看見渚這麼冷淡的樣子,心裡急得慌:"甚麼叫沒事???你都這樣了!!!"他也是第一次這麼急躁。

 

渚聽見業的吼聲下意識的縮縮肩膀,隨後平淡又冷漠的回應:"我怎麼了?"他哭了,他轉頭看著業,不到3秒,渚轉身跑了,業的腦袋甚麼也裝不下了。

 

"渚------回家吧!!!!"渚媽媽還是心疼渚的離開,他跑到渚會在的地方大吼,包刮E班。

她跑到E班:"渚已經走了嗎....他能去哪阿..."忽然她看見了站在草叢之中的業,她趕緊跑了過去:"同學!!!"

 

業意識到是在叫自己便懷疑的抬起頭,看著:"你是,小渚的媽媽?"

渚媽媽用力點頭:"那個,你有沒有看到渚?"

"怎麼了嗎?"

渚媽媽握握拳:"昨天晚上,我跟渚吵了架,我大了他巴掌,他說他愛E班的每個人,卻要離開這個家,渚真的離開了。"

 

業聽完這話,心突然急遽縮了一下,所以小渚昨天才哭....所以才叫我陪他....業對渚媽媽說:"阿姨,我幫你找小渚,你先回家。"沒等渚媽媽的回覆就轉身跑了,渚媽媽看業一副可靠樣也放下了心,他相信那位同學可以找到他的渚。

---

"小渚!!!!!"業跑到公園,他著急的尋找,對不起.....小渚對不起.....你出現好不好....拜託了.....業竭力呼喚。

 

他跑到鞦韆附近,突然在遠方看著一個小巧的身影坐在沙丘之中,他不暇逕自跑了過去,猜得沒錯,是渚,因為業站在渚的身後,所以渚並沒有來意有人。

 

小渚....

 

渚抱著雙腳坐在沙堆之中:"媽媽.....對不起...."他嗚咽的低喃著:"業君.....我好累....你能不要不要我嗎....我想離開....離開E班...."他的哭腔越來越嚴重,肯定是哭了。

 

業心疼地伸出手抱住渚的後背,毫無意識的渚僵住了身體,他不知道身後是誰,渚不管是誰,又有人把我當成女孩了嗎.....如果他提出要求我該答應嗎?搭不答應好像都沒關係了....可是我..."只想要業君阿...."他不小心把真心話說了出來,業不說話,收緊了手臂的力道,渚吸吸鼻子扯起嘴角:"大叔,你喜歡我嗎?"

 

業知道渚並沒有認出他,他並不說話,渚繼續講著:"那我們去開房好嗎....反正我也沒有地方可以去...."

 

業愣了愣,他沒料到渚會說這話,可怕的話,如果這次在渚身後的真的不是我呢?他想著,感到了害怕。

渚感覺身後人並不說話,以為又是一只醉漢,渚的聲音本來就偏向女孩、身形也是,再加上因為哭過後的腔調,軟軟的令人覺得心疼和.....燠熱。

 

渚向身後人撒嬌:"大叔...怎麼不說話?我們去開房吧...."

業聽見火了,小渚竟然跟別人說要開房,還撒嬌???????????這貨根本不保護自己。

 

業用雙手遮住了渚的雙眼,低喃的嗓音低伏在渚的耳旁:"小渚,對不起。"

渚瞬間僵住了單薄的身子:"業君...."他下意識想從業的懷裡逃走:"放開我....."

業翻但不照做,還收緊了力道:"小渚,對不起。"他又低喃一次。

渚緊抓著業的手,想把他從自己的雙眼上扯下來:"我不要....你不要靠近我..."

業輕吻著渚因害怕緊張而為泛紅的脖頸:"小渚,對不起...."令人不捨。

 

渚很害怕,他流出眼淚,溫熱的觸感從業手掌中溢出:"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.........我討厭這樣......"渚平穩著呼吸。

好心疼,為甚麼...."小渚乖,我在,不要怕。"業放開手,渚掙脫後就想逃開,可是被業一把抓住扯進懷裡,他安撫著接近崩潰的渚,他輕撫著渚的頭髮:"乖....小渚乖...."

 

渚抓住業的衣領,放聲大哭:"業......業君......哇嗚嗚嗚....."

業把下巴抵在渚的頭頂上,頻頻說著:"小渚,對不起....對不起....對不起...."他說一次就把手收緊一次。

渚用著濃重的鼻音陳述:"我不要你不要我....我不要這樣.....我喜歡業君...很喜歡很喜歡...為甚麼業君就是要把我排除在外......"他弄不懂了,他到底該說甚麼,他濛了。

業閉上雙眼,在渚的額頭下輕落下一吻:"小渚,不哭了,我喜歡你。"

 

渚以為他在說單純的情感:"我喜歡的跟業君喜歡的不一樣。"

業好笑的拍拍渚的頭:"跟小渚是一樣的。"他頓了幾秒:"奧田同學只是跟意外,不小心跌倒罷了。"

主動的解釋讓渚有點不解:"為甚麼要跟我解釋?"

"都哭成這樣了,不解是我還對得起自己嗎,還有,我喜歡你。"

 

"渚!!!!!"經過公園的渚媽媽看見了這幕,不是生氣,而是心疼渚。

渚嚇到,他抱緊業不正眼看自己媽媽。

"渚,回家吧....我不會逼你了..."

渚搖頭,但還是把紅腫的眼抬了起來,渚媽媽向前摸著渚的臉頰:"還疼嗎....?"

渚瞬間淚崩。

 

最後還是和好了。

麻~幸福不就是件小事嗎?隨處可得,不要太執著就好了。

 

"業君要到我們家吃飯嗎?"渚媽媽問。

業一向很不客氣:"好阿,謝謝。"

"不用謝~"


渚吸吸鼻子看著笑的一臉邪媚的業,心底有種不好的感覺。

等等,剛剛是互相告白了?????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業渚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經的天真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