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業渚】綻放的火紅 one.1

業渚2.jpg 

這篇文是在說業跟渚之間的矛盾,虐中帶甜,R15,沒有問題就看下去吧

 

 


是甚麼讓你的雙眸裡只剩下他一個人?又是甚麼讓你的視線眼神裡不再只有我一個人。

 

『話說業最近是不是交女朋友了?整個人魂不守舍的,也很少找渚聊天了的說。』杉野故作可愛的嘟起了嘴。百無賴聊的跨坐在椅子上手撐著下巴看著渚。

 

一如單純的雙眸隱隱的透出了疑惑,『或許是交了吧.....』白皙的手把右邊天藍色的頭髮抓了一把起來,把抿在嘴中的髮圈拿了出來給頭髮圈上。動作一氣呵成毫不猶豫。

 

杉野用撐住下巴的手食指點了點臉頰,嘆了一連串的嘖嘖嘖嘖嘖聲,『沒辦法,人家業有本事,嘖,頭腦好長得高長得帥我們是無法體會的阿~』杉野瞇了瞇眼,把視線轉到渚的臉上,伸出手戳了戳渚的臉頰,『渚,你真的很像女孩子阿,連綁個頭髮都這麼......該怎麼說,恩....性感?不對,恩......反正就是很女孩子啦。』

 

『我是男生啊......說性感也不會高興的。』渚無奈的把兩邊頭髮拉緊。兩手收起趴在桌上,他靜靜的回想剛剛杉野說的話。的確,最近業去找渚聊天的次數日益減少,有時候還一天沒有講到話,雖然他是覺得業可能是有自己的事,但他還是會在意。如果是交女朋友了.....渚悶悶地想著。

 

杉野看著渚,頓時露出陽光的笑容,『怎麼?突然覺得性感這詞蠻好用的吧?渚你還真適合這詞,我說真的。』

 

無奈,渚瞇起眼睛看著杉野,『想太多了。』

 

『是嗎?不然用誘、惑、吧。』話音未落,杉野的嘴就被渚一把捏住。耳根通紅的渚說話斷斷續續的,『請、請不要說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詞!』

 

罪魁禍首一臉無辜阿,嘴巴被捏住,滿臉通紅,肯定會被誤會阿。絕對是被誤會了,因為走進教室的中村看到了他們兩個擺著奇怪的姿勢奇怪的表情,很難不誤會阿。

 

感受到不懷好意的視線,渚立刻放開雙手端正坐好。誰不知道中村跟業是班上的兩隻小惡魔?特喜歡對渚做些毛手毛腳的事情,這讓渚很困擾阿.....

 

果然中村擺著惡魔小尾巴蹦蹦跳跳的靠近兩個人,『原來你們兩個有不斐的關係阿。』他玩味的盯著杉野,再轉向一臉快崩潰的渚。

 

『你在說甚麼阿中村。』

 

『啥?我沒猜錯?我就知道,你們兩有不斐關係,我告訴全班去啦。』

 

中村吐出舌頭笑著,杉野無力地起身阻止,沒想到中村一轉身就撞到了東西,不,不是東西,是一個人的胸膛。中村正想破口大罵,可是一抬起頭就看到面無表情的業。

 

『早安阿。』

 

『痾,早安。』

 

語氣有些冰冷,但是業的表情是笑著的,感覺讓人有點害怕的微笑。就連業在暗殺的時候都不曾露出過的充滿殺氣的微笑。

 

業站在門外就聽到了有人在交談的聲音,仔細聽了內容發現是杉野跟渚的事情,再加上中村善意的玩笑,整件事變得不一樣了。原本早上的心情就很糟了,這下不知道原因的更糟了。他抱著怒意進到教室,簡單的道聲早安就沒再繼續說話了。他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放下書包、插上耳機就往外走了,一眼也沒瞧那三個呆住的人。

 

渚轉過聲暗暗想著,業君生氣了嗎?為甚麼會生氣呢?跟女朋友分手了??

 

就這樣上課了,大家紛紛回到教室,原本一直待在樹下的業也回到教室了。渚微微側過頭看向業的方向,他發現平常根本不做筆記或功課的業現在正低著頭解著數學題目。右手時不時地轉著筆,翹著二郎腿的模樣甚是認真。

 

這點讓渚有點驚訝,不過他現在更在意的是業早上不悅的理由。想了千萬個理由就想不到為何生氣。

 

算了,下課去問問吧?

 

渚時不時地就回頭望一下業,可業一直都在做數學題。然後就這麼被殺老師點名了,『潮田同學。』

 

一聽到自己被點名渚馬上轉過頭坐好,臉上帶著抱歉的表情,『對.....對不起...』唔.....忘記還在上課了.....他嘆口氣拿起筆放在唇上敲了敲,先來寫題目吧。

 

『赤羽同學,請問這道題的答案是?』

 

2401。』

 

『答對了,很好。』

殺老師原本是想讓不專心的業一個教訓,但是沒想到低著頭手轉著筆的業可以馬上回答這題。殺老師甚感欣慰,哭哭啼啼的摀著臉,『奴呼呼呼呼~~~~~~赤羽同學真不愧是為師一手交出來的好學生啊,上課不專心還答得出來~~~~~』

 

渚抬眼抽抽嘴角,他轉過頭看向業的方向。可是當他轉過頭是他看到的不是業低著頭。而是那雙紅色的雙眸也看著他,平常惡作劇的眼神現在卻是安靜的深沉。即使渚正看著自己,業也沒有把視線轉離。前頭的殺老師跟學生正你一言我一語的笑著,而後面渚跟業對望著,形成強烈對比。

 

業微微側頭,勾起唇角用唇語說出了幾個字。

 

渚微微皺起眉,他不懂,正當想回問時業的頭又重新低下,彷彿甚麼事也沒發現了。曇花一現般的對視,浮雲般的笑容與眼神。

 

下課了,渚馬上起身要去找業。

 

『業君......』

 

業微微抬起頭,看著朝著自己走過來的渚微微一笑,『怎麼了?』

 

『剛剛業君說了甚麼嗎?』他很好奇,會不會是很重要的事?

 

『不,不是很重要的事喔。』業起身放下筆,『我先走了....嗯?』

 

不行。不能走。

渚下意識地拉住業的手,幾秒後意識到自己做了甚麼才把手猛然收回,斷斷續續的解釋,『對、對不起,我、我只是想知道業君剛、剛剛說甚麼而已.....』他想把業留住,不想讓他離開,他不知道這種感覺代表甚麼,很久以前就存在的。他從沒想過這種問題,也不想想這種讓人心煩易躁事情。

 

業瞇了瞇眼睛。他的個性危險,很危險,有如他的名字一般危險。狩魔。他側頭勾起嘴角。

『吶,小渚,你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甚麼嗎?』

 

『什、什麼?』

 

對這個無頭無尾的問句渚愣了愣,這句話是甚麼意思?是希望自己當他的愛情顧問?還是甚麼的....

 

『呵呵...』

 

『诶?唔....?』

 

渚的腰突然被業一把拉過,身體反轉。渚整個人被壓在了牆上。他吃痛的皺起眉頭,咬唇吃力睜開雙眼。他對上了業的雙眸,他恍神了,那雙眸子有著火紅、危險,可是自己被他吸引,不管再怎麼想迴避,始終沒有辦法達成。他就像被這雙眸給牢牢禁錮住了。

 

『小渚,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了,你會難過嗎?會尋我嗎?』業看著渚,表情從輕浮轉為認真。他也是一個有感情的人,無論再怎麼喜歡惡作劇,再怎麼裝作不在乎,也徒勞。

 

畢業之後,大家都不會在一起了,我跟業君....也是嗎?渚看著業的眸子,甚麼話都說不來。自己當然不希望業離開自己,他不希望大家離開自己,可是那是不可能的。月有陰晴圓缺,人有悲歡離合,永遠在一起,可曾有?

 

渚嘴開開合合的欲言又止,他嘆一口氣垂下眼,選擇了最簡單的回答。

『我當然不希望大家離開我。』

他伸出手想撫上業的頭,想告訴他,大家會一直在一起的,想告訴他,我不想要你離開我,想告訴他很多很多。渚摸上那火紅色的髮梢,輕輕撫著。

 

對於這個動作業並沒有太大的反應或厭惡,他只是淡淡地看著渚。他不想多說甚麼,當他聽到渚親口說出【大家】的時候,他的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消失了,已經不需要了......他拋棄了,拋棄了他曾經認為重要的東西。背對著,不想面對。

 

『......對不起.....』

 

『業君...你怎...』

 

拿下渚的手後業就轉過身拿起包包,這聲對不起代表著很多很多很多,多到滿溢無法承受。手還半舉在空中的渚愣愣地看著業的離去。

 

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的手就這樣懸著,就像那兩顆心懸著一般,殘酷又痛苦,癡迷而甜美。

 

這是多年之後的他們,所意識到的。多年後的他們有了各自的路,何去何從,這些都是後話了。

────你說,劃地三尺只為轉世靈魂。

────可是,約好的,不能忘記喔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業渚 微虐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經的天真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